個案分享

小一入學競爭一年比一年激烈,於近年的小一面試中,不少家長於三數個面試後頓感徬徨,皆因在毫無心理準備的情況下,赫然發現自己小朋友的能力不足以應付小一面試!你可想像得到如此誠徨誠恐心情嗎? 易地而處,你能面對嗎?

個案A- 認字王

父母一直以為自己的小朋友(化名認字王) 學術已達致高水平,皆因從小已和認字王狂玩中英文flash card。而事實上認字王能認讀的中英文單字數量確實比同齡小朋友超班。

怎料,聖芳濟各的小一面試中,認字王面對9 條文字題,束手無策,結果交白卷離場。

個案B – 小公主

名副其實的小公主,父母的掌上明珠,萬千寵愛在一身。家族背景良好,就讀名牌幼稚園。口齒伶俐,似乎社交能力也不錯,往往身邊的人也會遷就小公主。她在女拔萃的小一面試中,於等候房十五分鐘後開始焦慮,煩躁。堅決不肯跟隨學校指派的小學生姐姐往洗手間。三十分鐘後開始痛哭嚷着要媽媽,亦不肯進入面試房間,最後無功而還。

個案C – 醒目仔

醒目仔就讀名幼、成績一向優異、口齒伶俐,父母深信能考進名牌小學機會甚高。直至在多次不同機構舉辦的小一模擬面試赫然發現兒子表現只屬中下,原來醒目仔在禮儀、態度及紀律方面失了不少分數,但這幾項絕非在短時間能糾正過來。父母因面試已迫在眉睫,苦無辦法,竟對兒子作地獄式訓練,又打又罵,結果醒目仔不單沒有進步,更出現反常行為,連成績也一落千丈,最終當然也沒考上任何心儀學校。

個案中的家長始料不及這種事會發生在自己的小朋友身上,現在的心情,實在如熱煱上的螞蟻。

樂萃小領袖課程,幫助家長了解孩子的強、弱項,為每位學童度身制定訓練計劃書。強調情緒管理,逆境處理訓練,提昇自信心,專注力和表達能力。心理質素健康,面試表現自然從容穩定。

樂萃尖子學堂 – 是你為孩子作出的更好選擇。